LVMH集团旗下香水美妆品牌将实现“包材零塑”,与“碳负极 PET ”公司 Origin Materials 达成重要战略合作

4月19日,美国创新材料公司 Origin Materials 与法国奢侈品集团 LVMH(路威酩轩)旗下香水与化妆品部门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可持续的低碳足迹材料应用于香水和美妆产品包装

双方的合作还包括一份多年的备货合约,LVMH将向 Origin Materials购买可持续的碳负极 PET 材料用作香水和美妆产品的包装。( PET:涤纶树脂)

Origin Materials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碳负极材料生产商,总部位于美国加州西萨克拉门托,其宗旨是普及可持续材料的使用。将石油制成 PET的过程中会释放大量的碳,而 Origin Materials 研发的生物塑料技术能够利用木材碎屑等可持续原料代替石油,制成新型PET材料。

这种 PET既能如石油制成的 PET一样利用现有的设备回收利用,也能达到石油制成的 PET相同的功能,其生产过程中还可以吸收碳。这一点对建立循环经济至关重要。这项技术既能够帮助 LVMH集团的香水和化妆品减少其产品的碳影响,品牌也无需为环保舍弃美感,不影响产品的艺术价值。此外,石油供应链的价格波动大,利用新的生物塑料技术,Origin Materials有望提供与石油供应链基本脱钩的稳定的材料价格。

在过去十年中,Origin Materials建立了一个专利技术平台,将低价、充足、非食品原料中的碳制成可用的材料。这项技术将有利于众多领域终端产品的生产变革,包括服装、纺织、塑料、包材等等,也拥有超过一万亿美元的潜在市场。

LVMH 香水和化妆品部门执行总裁兼总经理 Claude Martinez表示:“因为 LVMH的‘Life 360’项目,我们决定在不久的将来达成包材的零塑目标。Origin Materials的生物塑料技术对集团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实现可持续目标十分重要。”

Origin Materials计划将继续与LVMH香水和化妆品部门旗下的品牌合作,如迪奥香水、纪梵希香水等。

LVMH香水和化妆品部门旗下品牌

来源:公众号华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