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第一季销售和营业利润双双创新高

据韩国媒体消息,韩国汽车巨头起亚25日发布业绩报告,初步核实今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为1.606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4.6亿元),同比增长49.2%;销售额为18.3572万亿韩元,同比增加10.7%,双双创下单季最高纪录。

同期,公司经常利润同比上升15.1%,净利润则同比下滑0.2个百分点。起亚今年第一季营业利润超出韩联社旗下金融信息子公司“联合Infomax”统计的一季度营业利润市场预期(1.2718万亿韩元),创下2010年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以来单季最高值。起亚表示,得益于旗下车型的商品价值和品牌认知度的提升,高附加值汽车销售强劲,加上汇率变动等利好因素,推动第一季营业利润增加。

本土方面,半导体等零件供应短缺问题拖累生产,导致主要车型销售业绩下滑。海外方面,虽然芯片荒导致库存不足,但所有车型的需求在大部分地区仍旺盛,北美、欧洲、印度等地的销售业绩大增。

起亚方面表示,虽然中国上海封控措施、全球原材料价格上涨、通胀风险等不确定性因素犹存,但第二季度业绩展望仍然乐观。近期韩国解除保持社交距离措施,第二季度开始有望摆脱新冠疫情影响,随着芯片短缺问题逐步得以缓解,全球汽车需求也有望复苏。公司将通过零件供应渠道多元化以及提升工厂开工率力争扩大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