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面向新兴市场国的品牌“达特桑”停产

据日本媒体消息,25日获悉,日产汽车面向新兴市场国家的品牌“达特桑”已停产。该品牌由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2014年复活,作为低价车型在海外生产,但近年来销势低迷。日产正推进车型产品线调整,今后将把经营资源集中在纯电动汽车(EV)等电动车的开发。

达特桑是日产创始初期就存在的品牌,2002年一度停产,但借助其在海外的较高知名度而重启。此前在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印度生产,以新兴市场国家为主在多国销售。

该品牌曾经是戈恩推进的扩大销售战略的支柱之一,但新兴市场国家的增长势头不及预期,新车型的开发也陷入停滞,未能打破竞争对手的堡垒。近年来通过关闭工厂等分阶段缩小生产规模,在最后的生产国印度也结束了生产。

日产提出方针到2026年度前向电动化等领域投资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22亿元),并出示了到2030年度前包括15款EV车型在内共投放23款新型电动车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