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维持韩国信用评级AA不变

据韩国媒体消息,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26日宣布,维持韩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AA”不变,短期主权信用评级维持“A-1+”,评级展望维持“稳定”。

标准普尔自2016年8月将韩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上调至“AA”后,一直维持该评级。标普认为,韩国政府慎重出台财政政策,财政实力稳定,货币灵活度较高。与其他大部分发达国家相比,韩国的经济增长前景更好。

标普表示,评级展望保持“稳定”意味着今后3~5年韩国经济增速有望持续高于大部分高收入国家,韩半岛地缘风险不会增加到损害韩国经济基础的程度。但标普指出,评级可能基于地缘紧张对韩国经济、财政等产生影响的程度而做出调整。

标普预测,韩国政府的赤字规模在今后两年内将缩小,到2024年将转盈。从今年到2025年,韩国人均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平均增长2.4%左右。同期,韩国人均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从3.4万美元升至4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