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反诈骗中心成功追回诈骗款2亿多新加坡元

新加坡(Singapore)警察部队商业事务局反诈骗中心(Anti-Scam Centre),三年时间冻结超过2万7300个银行账户,追回超过2亿新加坡元。

新加坡反诈骗中心启动名为“Project Frontier”的新计划,利用先进科技侦察异常的诈骗交易,及时通报受害人。

与中国外60个金融机构建立伙伴关系,所有参与的金融机构和警方共享信息,携手打击诈骗案。一天内就能完成手续,追回更多赃款,降低(受害者)金钱上的损失。

机构包括:新加坡(Singapore)和外国银行、Grab和新电信(Singtel)DASH等非银行金融机构、Wise和Coinhako等金融科技公司等。

据新加坡法令,欺骗罪最长10年监禁,另加罚款。洗钱罪最长十年监禁及最高50万元罚款;无照经营任意种类付款服务罪名,罚款高达12万5000元,或最长3年的监禁,或两者兼施。

新加坡报警电话:999

新加坡反电信诈骗热线电话:1800-7226688

如需核查有关文件,请拨打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求助电话(0065-92971517)或拨打12308领保求助热线(008610-1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