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通过德国《包装法》顺利销售产品

为了遵守德国《包装法》(VerpackG)修正案规定的新义务,并支持其卖家履行这些义务,eBay与德国环境服务商Interseroh+旗下德国双轨(二元)制回收系统正式机构Lizenzero达成合作,以支持其平台卖家及时履行《包装法》规定的义务,并在eBay上继续合法经营。

Lizenzero成立于2018年,隶属于欧绿保集团(欧绿保再生资源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ALBA)旗下子公司Interseroh+,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德国包装授权许可服务。Lizenzero于2021年创建了中文网站,此后针对中国用户相继开发了中文客服和支付宝付款方式。

2022年7月1日,《包装法》(VerpackG)的修正案将在德国生效,该修正案遵循生产者责任延伸(Extended Producer Responsibility,简称EPR),要求任何将包装投入德国市场流通的商家都必须对这种包装的环保回收承担经济责任。其目的是为了避免浪费,循环利用有价值的原材料,从而保护气候和资源。

根据《包装法》的规定,所有希望通过电商平台在德国销售商品的商家,在将商品投放市场之前,必须参与德国二元(双轨)制回收系统。同时,eBay等电商平台负有审查义务,需监督检查其平台卖家是否遵守注册和参与二元制系统的义务。卖家则需要在德国包装品中央登记处的LUCID系统注册登记,获取“EPR注册号”,并将其提交给电商平台。电商平台将检查卖家的登记情况,没有登记的卖家将被禁止销售。

此次合作,Lizenzero将帮助eBay卖家更便捷地履行《包装法》规定的义务,在德国市场顺利地销售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