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高税收让AliExpress的“廉价”商品变得昂贵

自3 月份以来,一项所谓的政府可能对外国进口商品进行征税的临时措施 (MP) 在巴西引发热议。

虽然,此项政策一推出就深受Havan 的所有者Luciano Hang为首的一群零售商的认可。但是,在巴西的广大消费者们并不为其买账。其中,一位名叫布鲁诺·卡洛斯·桑托斯的用户在 Change网站上创建一个请愿书,文中说明了反对可能实行的加税政策。截止至今,已将近有10万人签名支持。

根据目前市场的回应消息,这份巴西用户的请求已传达到了巴西政府,但截止至目前为止,官方信息尚未有任何消息发布。

那为什么消费者会为 Shopee、AliExpress、Wish 等平台站队呢?主要原因是巴西的高税收政策。

1、 据巴西目前的税收政策,进口到巴西的商品会被收取 60% 的进口税和其他税,如果该政策落地,会让从上述电商平台网购的原本便宜的商品价格暴增,让巴西消费者难以承受,因此,不少消费者在请愿书里指责巴西政客唯利是图。

2、 巴西多家零售业协会和企业代表致函联邦总检察署(PGR),谴责速卖通(AliExpress)、Mercado Livre、Shoppe、Wish、Shein等电商平台进行“不正当的掠夺性竞争”,对本地零售企业的业务造成了冲击。巴西每天通过这些电商平台成交的国际订单超过50万份,年增长率超过150%,这些产品被征税的比例只有不到2%。根据巴西目前的税收政策,进口到巴西的商品会被收取 60% 的进口税和其他税,如果该政策实施落地,会让AliExpress平台的“廉价”商品变得昂贵起来,这会让巴西消费者难以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