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取消对插电混动汽车补贴

英国政府6月14日宣布,将取消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新购买者的1500英镑补贴。这项补贴拨款于2011年启动,旨在鼓励英国人放弃高污染的柴油和汽油汽车。

英国交通部表示,自那以来,英国政府支持了近50万辆电动汽车的销售,并强调补贴一直是一项“临时”政策。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从2011年的不到1000辆飙升至今年前5个月的近10万辆。据其称,电动汽车和混动汽车(EV)占所有新车销售的一半以上,而纯电汽车销量去年上升70%,每6辆中就有一辆。

英国政府表示,现在将重点转向对新型充电式电动出租车、摩托车、小货车、卡车和轮椅无障碍车辆的销售提供补贴。同时,节省下的3亿英镑也将用于扩大公共充电桩网络,确保向零排放的过渡中,充分考虑各行各业的运输情况。

不过该决定遭到英国业界的反对。据《巴伦周刊》报道,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的负责人迈克·霍斯表示:“取消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补助金的决定,向汽车驾驶者和汽车行业发出了错误的信息,这个行业现在仍然致力于实现政府的净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