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舍宫:马克龙未接受总理博尔内的辞呈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发布消息称,法国总理博尔内向总统马克龙递交辞呈,但总统未予接受。

据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马克龙拒绝接受博尔内的辞职,“以便政府继续完成自己的任务”。

法国总统打算与各政党领导人举行会晤,寻找“可能的建设性解决方案”。

6月19日法国进行国民议会(议会下院)的第二轮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果显示,马克龙领导的复兴党(此前称为“共和国前进党”)和其他3个党派组成的政党联盟甚至未能获得国民议会绝对多数席位。在国民议会全部577个席位中,仅获得245席,低于所需的289席。在“不屈的法兰西”政党领导人梅朗雄所领导的极左翼政党“生态和社会人民新联盟”获得131席位居第二。玛丽娜∙勒庞率领的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获得89席,排名第三。

失去绝对多数席位意味着,如今马克龙将无法使其立法动议顺利在下院以及整个议会获得通过,因为马克龙政党在上议院(参议院)也未拥有多数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