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报告首例猴痘确诊病例

韩国疾病管理厅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境内出现首例猴痘确诊病例,该病例是从德国入境的韩国人。

该病例于21日16时许从德国入境仁川国际机场,并在入境后申报18日出现头痛症状,入境当时有低烧、咽喉痛等疑似症状。由此,该病例被列为疑似病例,之后接受的核酸(PCR)检测和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感染猴痘病毒。

与该患者同一天被列为疑似病例的另一名外籍人员初步检测结果呈阴性。其于20日入境韩国时已经出现咽喉痛和皮肤病变等症状,但次日(21日)才到釜山一家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疾病管理厅当天召开危机评估会议,决定将猴痘预警级别从第一级“关注”上调至第二级“注意”。为防止猴痘病毒流入,防疫部门从上月24日起加强检疫,针对来自发生疫情国家的入境人员实施检测体温和健康问卷调查,并于上月31日将猴痘预警级别上调至“关注”。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猴痘病毒可通过密切接触由动物传染给人,与患者密切接触也可能感染。该病毒以往多发于西非和中非地区。本轮蔓延全球的猴痘疫情始现于英国,现已扩散多国,但在亚洲地区尚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