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公开西日本最大物流中心

电商巨头亚马逊日本(东京)20日首次向媒体公开了3月开设的西日本最大规模的兵库县尼崎市物流基地。采用约1800台自主行走机器人来回走动分拣商品的最先进技术,提高了业务效率。该基地是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导致的网购需求增加。

新物流基地“亚马逊尼崎配送中心”为地上4层建筑,总面积超过10万平米。保管着日用品和杂货等1000万件以上库存,日均向全国发送数十万件商品。

商品在约2万台被称为“Pod”的货架上进行管理。接到订单后,机器人会拿起所需商品的Pod,自动运到打包配送作业的区域。据悉这一流程可缩短下单到出货的时间,保管的库存量比以往最大增加4成。

该公司操作技术统括总部统括总部长渡边宏聪表示:“除配送速度的提升外,还顾及到员工的安全和工作便利度。”

各公司近来纷纷新设物流中心。日本GLP(东京)15日宣布,将在尼崎市建造总面积约37万平米的大规模设施,投资约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0亿元),力争2026年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