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百元新时代!欧洲民众在忙着抢啥?

法国、德国和意大利三国领导人访问乌克兰之后,俄罗斯随即减少了对此三国的天然气供应。此举导致欧洲天然气价格暴涨,突破每兆瓦时100欧元!

一罐难求,抢气潮涌。可以说,上述三国能源战略已遭受致命性影响。

德联邦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部长哈贝克指出,俄天气公司官方发布消息称,为欧洲输送的北溪天然气管道的输气量会下调40%左右,这意味着,原本每天预计输送给欧洲的天然气量将减少6700万立方米。

哈贝克紧急呼吁,工商界应当多使用煤炭,发电厂也应准备减少天然气,转而依靠煤炭。

德国“绿色之路”原本非常坚定,已经走在欧洲和世界前列。不料,一场乌克兰危机打破了既定的战略环境。

意大利也痛苦不堪。迄今已是第8天断气了!该国17日曾要求俄方每天提供630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但俄罗斯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只答应提供其中的50%。意大利天然气冬储计划就此落空。

法国境遇更糟。17日,即法国总统马克龙访乌的第二天,法国天然气输送运营商声称:法国与德国之间的天然气输送已经中断,法国无法再通过管道获得俄罗斯的天然气了。

俄罗斯“断气”之举令天然气价格暴涨,掀开了欧洲民众抢气热潮,德国甚至出现天然气罐屡屡丢失的新情况。有数据显示,欧洲天然气价格直接暴涨20%,突破每兆瓦时100欧元,相当于每立方米7.8元。这意味着,欧洲天然气已进入百元新时代,欧洲民众将不得不吞下地缘斗争的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