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撤出俄罗斯的比例为G7各国最低水平

22日从帝国数据库的调查获悉,决定撤出俄罗斯的日本企业比例在七国集团(G7)中为最低水平。与推进脱离俄罗斯的欧美相比,存在明显的温差。据悉很多日企对撤出俄罗斯态度慎重,包括将来重启业务的可能性在内仅暂停交易的情况较多。

帝国数据库基于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的全球约1300家主要企业的数据,并加入日企的公开信息后进行了分析。根据该调查,截至6月19日决定退出俄罗斯业务的日企只有4家,在已知进驻俄罗斯的168家企业中仅约占2.4%。

耶鲁大学的调查显示,G7中比例最高的是英国,约达48%;其后依次为加拿大约33%,美国约29%。仅次于日本的意大利亚约为5%。

关于与欧美的差异,负责人推测称:“业态方面,不认为日本与欧美存在很大不同。日企就撤出没有事先制定详细的计划,这导致了差异。”

包括停止或限制业务在内决定“脱俄”的日企有74家,较上月的调查只增加了3家,增加速度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