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汽车在中国沈阳开设第三家工厂

宝马在沈阳开设的第三家工厂今天开业。该工厂投资额超过20亿欧元,是宝马迄今为止在中国最大的投资。

宝马中国区总裁 Jochen Goller在开幕式上表示,在这个非常时期,此次开业强有力的证实了宝马在华的长期耕耘和对中国市场的持续信任。

这家高度现代化的“Lydia”工厂将生产面向中国市场的新型电动车BMW i3,沈阳的年产能将由此增加到83万辆。在该工厂开业之前,沈阳已经是宝马集团产量最高的生产地点。全球生产的所有宝马汽车中有三分之一在中国东北地区下线。宝马对中国销售市场的依赖更大。2021 年,宝马在中国销售的汽车占全球销量的近40%。

宝马生产总监Milan Nedeljković在致辞中谈到了BMW iFactory现代生产理念的技术优势。该工厂生产全电动汽车,全域连接5G网络,并100%由可再生能源供电,部分电力由占地29万平方米的现场太阳能电池板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