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重登世界最宜居城市榜首!

全球最宜居城市– 维也纳!

英国《经济学人》集团本周四发布了全球宜居指数报告,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自疫情以来,首次重回榜首,被评为本年度的 “全球最宜居城市”!

去年受疫情影响,维也纳的排名下滑至第12名,随着全面防疫措施的解除,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生活质量再度回升!榜单上位居其后的依次为:哥本哈根、苏黎世、卡尔加里、温哥华和日内瓦、法兰克福、多伦多、阿姆斯特丹以及大阪和墨尔本。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每年都会对140个城市进行比较,排列其宜居程度。2018年,维也纳成为第一个在“经济学人智库全球调查”的宜居城市中位居榜首的欧洲城市。该排行榜对城市的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和基础设施进行评估,同样也会衡量社会保障、政治稳定及犯罪率。

维也纳

维也纳位于多瑙河畔,是奥地利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是欧洲主要的文化中心,被誉为“世界音乐之都”,其市中心古城区被列为世界遗产。

维也纳的美泉宫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市中心的斯蒂芬大教堂则是维也纳的标志。

金色大厅是维也纳最古老、最现代化的音乐厅,也是每年1月1日“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法定场所。

维也纳是众所周知的美食之城,从著名的”国菜“维也纳炸肉排,维也纳香肠,到正宗萨赫蛋糕,以及赫赫有名的苹果卷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维也纳咖啡文化,舌尖和味蕾在这里能得到充分的享受。

这座城市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依山傍水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在全球2020年可持续经济发展评估和公民福祉评估报告,奥地利在全球141个国家中排名第五位,“幸福指数”很高。

近期,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疫情后首次发布了2021年国际会议统计数据报告,维也纳在总排名中位居全球第一!

可持续性发展的理念和环保意识,数字化和社会保障体系,后疫情时期,这些或许会使奥地利更加“幸福”,维也纳会更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