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回购堺显示器股份收为全资子公司

夏普公司27日表示,已完成把“堺显示器产品公司”(SDP、堺市)收为全资子公司的程序。夏普从持有80%股份的海外基金处回购了股份。SDP是用于电视机的大型液晶面板制造商。夏普希望通过回购经营危机时转让的SDP,提振在北美市场的销售。

夏普以SDP的1股对夏普11.45股的方式实施了换股。有鉴于此,夏普新发行了约3845万股。以24日的收盘价1045日元(约合人民币52元)计算,相当于约400亿日元。夏普选择了不新筹措资金即收为全资子公司的方式。

夏普2009年投资约4300亿日元新建了SDP的液晶面板工厂,但巨额投资负担导致经营危机暴露。SDP曾是夏普的合并子公司,后改为与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共同运营,成为权益法适用公司。

6月股东大会后的经营说明会上,夏普首席执行官(CEO)吴柏勋就发挥SDP的作用表示,部分将转为车载与面向电脑的产品来获得新领域与客户,从而稳定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