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5月百货店销售额同比增近二成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28日发布的一份资料显示,国内主要零售企业5月的线上线下销售额同比增长10.1%,为14.4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53亿元),百货店线下销售额同比大增近二成。

零售企业线上和线下销售额连续三个月保持同步增势。具体来看,线下销售额同比增长9.3%,为7.48万亿韩元,其中百货商店的销售额同比大增19.9%,便利店增长12.5%,大型超市和企业型超市(SSM)则分减3%和2.8%。

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11%,为6.97万亿韩元,其中化妆品销售额随聚会和室外活动的增加同比大增26.7%,食品增长17.7%,服务和其他产品也大增17.6%。

按具体品类看,服装∙杂货(17.8%)、儿童∙体育(14.7%)、服务∙其他(14.2%)的线上线下销售额出现大幅增长。受去年疫情下基底效应影响,大型超市的电脑、电视和家居装饰类产品的线下销售同比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