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将对俄罗斯石油价格设置上限

6月27日,七国集团峰会(G7峰会)围绕乌克兰局势、能源与食品的供应隐忧、气候变化问题展开了讨论,并一致达成制裁协议,对俄罗斯石油价格设置上限。目的是减少俄罗斯的收入,尽早切断军费来源。

日本政府高官透露,“G7首脑就俄罗斯石油设置出口价格上限的重要性达成了共识”。还将在27日的日美首脑会谈上确认展开合作。为了推进详细的制度设计,将在各国间展开磋商。

27日的会议集中磋商了乌克兰局势,泽连斯基在线上参加。路透社报道称,泽连斯基要求各国提供对空防卫系统、实施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以及支援乌克兰产谷物出口。

G7发表了有关支援乌克兰的声明。写明在财政、人道主义、军事和外交等领域维持支援。呼吁俄罗斯立即无条件停止全部敌对行为,要求其从乌克兰撤军。

食品与能源的供应隐忧也成为议题。G7首脑就降低能源采购方面对俄罗斯的依赖达成一致。为了避免新兴市场国家等的食品短缺,还邀请了印度和塞内加尔等亚洲与非洲的首脑等,继续为加强合作进行磋商。G7声明还写入了为了避免粮食危机进行合作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