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结束西班牙之行回国

韩国总统尹锡悦结束为期五天的西班牙之行,于1日回国。

尹锡悦于6月27日启程赴西班牙,此行是尹锡悦于5月10日就任总统以来的首次外访。尹锡悦此行共出席16场外交活动,包括6月29日至30日(以下均为当地时间)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北约(NATO)首脑会议、北约亚太地区伙伴国(AP4)峰会、韩美日首脑会谈,以及同与会各国领导人举行的双边会谈。

尹锡悦于29日出席北约峰会并发表讲话,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应对朝核问题。这是韩国总统第一次受邀出席北约峰会。此次,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四国作为北约在亚太地区的伙伴国受邀与会,该四国领导人举行四边会谈,讨论所谓“印太战略”。

在韩美日首脑会谈上,尹锡悦同美国总统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重点商讨合力应对朝鲜军事威胁。双边会谈方面,尹锡悦与澳大利亚讨论绿氢和合作应对朝核事宜,与荷兰讨论半导体供应链问题,与法国、波兰分别商讨核电合作,与丹麦讨论气候变化与再生能源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