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突发枪击案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突发枪击案,官方尚未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据美国CNN报道,在当地时间周日傍晚,一名男子突然持一把步枪闯入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一处大型购物商场并开始向人群扫射,目前造成至少3人死亡,多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

一名当时正在商场内的丹麦政客表示,他当时看到一大群人惊恐地在向商场外逃命,“就好像是你会在美国的校园枪击案时看到的那样”。

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22岁的男子,此人是丹麦本地人。

警方在发布会上还表示,他们尚未排除此案是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尚未确定具体有多少伤亡,也尚未确定枪手是否只有一人,正在加紧调查案情中。

丹麦王室以及丹麦政府领导人都已经对枪击案表示了谴责,并对伤者表示了同情。芬兰、挪威等邻国政府也对案件表示了关注。

据英国BBC报道,上一次丹麦发生这类大型恐怖事件还是在2015年,当时案子也是发生在哥本哈根,有2人被杀,6名警察受伤,枪手被当场击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