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邮报:伊丽莎白二世的职责十年来首次被削减

据《每日邮报》援引白金汉宫内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白金汉宫十年来首次减少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一些职责。

据悉,作为国家元首,英国女王必须履行某些职责,其中包括正式开设议会,任命首相,以及进行国事访问和接待其他国家元首。

该报称,现在对这些职责的描述 “更加模糊”,称女王的角色 “包括一系列议会和外交职责”,以及接待来访的其他国家元首。

据该报报道,女王的长子威尔士亲王将承担女王最重要的一些官方职责,而其他一些职责,包括议会的正式开幕,则完全被取消了。

白金汉宫的另一名消息人士说,减少君主的职责并不是一个 “根本性 “的变化,而只是纪念其在位周年后的一个小更新。

伊丽莎白二世于1952年2月6日登上王位,时年25岁。这一天也是她的父亲乔治六世国王去世的日子。今年是她在位70周年,成为第一位庆祝白金纪念日的英国君主。在伊丽莎白二世在位期间,英国更替了14位首相。媒体报道说,女王成为历史上在位时间第二长的君主,超过了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他在1946年至2016年间在位统治了70年零12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