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溪”管道7月份的输气量可能会下降40%至13亿立方米

俄罗斯Vygon Consulting公司顾问季莫宁对卫星通讯社表示,受管道关闭进行定期维修影响,俄罗斯“北溪”管道7月份的天然气输气量可能会下降40%,至13亿立方米。

季莫宁说:

“若在5月份,天然气管道的输气量为54亿立方米,则6月份仅有32亿立方米,那么7月份,预期会进一步下降,至约13亿立方米。这可能会导致天然气地下储气库注气速度相对放缓。”

据天然气管道运营商Nord Stream AG数据,目前,”北溪“管道的天然气输送量保持在约6400万立方米/天的水平上。这大约是“北溪”管道最大输气量的40%,与5月相比,下降60%。

6月中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减少了“北溪”天然气管道的供气量,俄气表示,这是德国西门子公司因加拿大方面出台对俄气制裁导致送检的涡轮机无法及时送回造成工作延误引发的。此外,7月11日至21日,“北溪”管道将停止供气,进行定期维护。天然气管道运营商Nord Stream AG证实将执行技术维修工作。

“北溪”是俄罗斯通往欧洲的主要输气管道,其关闭可能会加剧欧洲市场天然气短缺问题,导致交易所卖价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