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浏览器更新翻译功能

大家平时上网的时候,难免会遇到一些国外的网站,如果这些网站是纯外语的,看不懂界面语言,那可就尴尬了。

好在,像Chrome谷歌浏览器就有内置的翻译插件,右键点击空白处,选择【翻成中文(简体)】,即可将整个网页翻译为中文页面。

翻译成功后,我们可以通过输入栏右侧的【语言翻译】按钮来设置翻译成其他语言、一律不翻译此网站。

这个翻译功能是默认翻译整个网页的,但却不支持部分文字的选段翻译。

谷歌浏览器新增功能

不过,近期在谷歌浏览器试验功能的Chrome Canary 版,新增了一项“部分翻译”的功能,当用户选中部分文本段落,右键点击弹出菜单时,多了一个“翻译成某语言”的选项。

这个功能可以在弹窗中显示出文本翻译的内容,并可以通过输入栏右侧的【语言翻译】按钮进行设置。

当我们只需要翻译部分文本时,这个功能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Edge浏览器选段翻译

然而,对于Edge浏览器老用户的我来说,却早就体验到了这个功能。

使用Edge浏览器打开网页,当我们选中一段文本时,右键点击,在菜单中选择【将所选内容转换为 中文(简体)】,就可以进行选段翻译了。

不过这个功能与谷歌浏览器的新功能有一点不同,就是它会将翻译的内容直接替换到网页里的文本,而不是以弹窗的形式显示翻译后的内容。

OCR截屏翻译

当然,我们也可以选择通过OCR截屏识别的方式来进行翻译。

尤其是有些网站的页面文本无法选中、或者是文字融入了图片,这个时候浏览器就没办法直接翻译了,使用截屏翻译更加方便!

我推荐使用迅捷OCR文字识别,这款软件专门用于识别和提取文字,使用【截图识别】,即可快速提取网页、图片上的各种文字。
提取出文字后,右下角就有一键【翻译】的功能按钮。

软件会默认识别为英译中,根据情况也可以手动切换为其他的语言进行翻译,操作非常方便!

英语:Google Chrome update translation function

德语:Google Chrome-Update-Übersetzungsfunktion

联系编辑:海外发稿、海外营销咨询,微信/电话:18802188131  邮箱:china@ib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