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因KDDI通信故障拟探讨彻底防再发措施

日本总务相金子恭之5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鉴于KDDI(au)公司的通信故障对用户和企业造成前所未有影响一事表示,政府将探讨彻底的防止此类问题再发的措施。在移动通讯行业,去年10月NTT都科摩也发生了全国规模的故障,总务省认为需加强应对。今后将通过专家会议等,汇总措施的内容。对于KDDI的信息发布,金子批评说:“不能说充分履行了作为移动运营商的责任。”

金子指出,3日KDDI宣布修复作业结束后,语音通话仍长时间持续难以接通等,存在问题。他表示需要进行验证。

2日凌晨发生的故障在尚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迎来了第4天,十分罕见。不仅手机用户等最多3915万条线路受到影响,而且还给物流、结算等社会基础设施造成了大混乱。

金子还就119报警受到影响表示,“产生有可能关乎性命的影响,令人极其遗憾,我认为事态严重”。

关于修复作业,KDDI称西日本于3日中午11点前后、东日本于当天下午5点半前后结束。该公司4日下午宣布,语音通话和数据通信“在全国范围内基本恢复”。目前,KDDI仍在继续确认客户的服务使用状况,将大致在5日傍晚判断是否已完全恢复。

KDDI的故障发生于2日凌晨1点35分前后,通话、上网等数据通信难以使用的状况此前持续。

联系编辑:海外发稿、海外营销咨询,微信/电话:18802188131  邮箱:china@ib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