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船企上半年接单量时隔4年重回全球首位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6日表示,韩国造船企业今年上半年接单量占全球总订单量的45.5%,为979万修正总吨(CGT),时隔4年重回全球船企上半年接单量榜首。

这是除去年外,2011年以来上半年最高接单纪录。去年上半年得益于疫情下被推迟的新造船订单的需求飙升,创下1084万修正总吨的纪录。中国船企承接43.4%的订单。

具体来看,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和集装箱船的全球总订单量1114万修正总吨中,韩国船企承接了62.1%。其中,韩企承接了LNG运输船订单量的70.8%(544万修正总吨)。这主要归功于韩企承接卡塔尔造船订单,且俄乌战争推高液化天然气需求从而推动大型LNG运输船订单量增加。韩企在集装箱船和LNG动力船的市占率分别为42.7%(148万修正总吨)和58.2%(798万修正总吨)。

另外,上月韩企的手持订单量同比增加28.2%,为3508万修正总吨。韩国四大船企——三星重工业、现代重工业、大宇造船海洋和现代三湖重工业排名全球船企手持订单前四。

联系编辑:海外发稿、海外营销咨询,微信/电话:18802188131  邮箱:china@ib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