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部未考虑启用“北溪-2”管道的方案

德国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表示,为了克服能源危机启用“北溪-2”天然气管道这一方案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哈贝克在慕尼黑会议期间回答相关问题时称:“‘北溪-2’受到美国的制裁。这不是可行方案。”

7月6日早些时候,德国联邦议院气候保护和能源委员会主席克劳斯·恩斯特敦促政府继续与俄罗斯进行能源问题对话,如果在确保能源安全方面别无他法的话,可以临时启用“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

6月底,德国《明镜》周刊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德国方面正在研究将“北溪-2”天然气管道位于德国境内的部分收归国有。德国经济部拒绝证实也没有否认这一消息。该部代表7月4日指出,“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没有获得认证,无法运营。

“北溪-2”项目旨在建设从俄罗斯沿岸经波罗的海到德国的两条天然气管道,年输气能力550亿立方米。当前的运营商是Nord Stream 2 AG公司,“俄气”公司是其唯一股东。德国在俄罗斯开始对乌克兰实施特别军事行动后暂停对“北溪-2”号项目的认证,管线开始运作需要该文件。德国外长表示,该项目实际上已经被冻结。

英语:Germany does not consider the use of the “Nord Stream-2” pipeline

德语:Das Bundeswirtschaftsministerium hat den Plan zur Aktivierung von “Nord Stream-2” nicht berücksichtigt

联系编辑:海外发稿、海外营销咨询,微信/电话:18802188131  邮箱:china@ib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