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中国取消加征关税

2018 年美国开启了对华加征关税的政策,主要针对中国高端制造业,涉及产品有机械设备、电气、汽车及零部件等,后续又进一步扩大至家居、服装、塑料制品、钢铁制品等产品。

时间推进至 2022 年,将有一批加征关税政策到期,其中包含第一批美国对 340 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政策,将于 7 月 6 日到期。而另外一批针对 160 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将于 8 月 23 日到期,另外一批 2000 亿美元的加征政策将于 9 月 24 日到期。

根据多家媒体报道“猜测”,美国或将取消加征关税政策,届时中国出口美国的商品关税将大幅减低。

7 月初,《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现任总统拜登在本周宣布将下调部分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其中直接废除了服装、学校用品的加征关税政策,并表示允许进口商申请关税豁免。

联系编辑:海外发稿、海外营销咨询,微信/电话:18802188131  邮箱:china@ib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