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DO Global Call 2022 会标正式发布

在2022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50周年之际,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与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上海)UNIDO ITPO上海发起的2022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方案征集活动(UNIDO Global Call 2022)会标正式发布!

UNIDO Global Call是UNIDO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疫后经济重建和绿色复苏以及可持续发展十年行动计划的大背景下提出的年度旗舰项目。2020年和2021年分别于意大利和德国成功举办,收到5大洲100多个国家1300多项极具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和可拓展的技术项目。UNIDO Global Call已发展成为立足于联合国平台、辐射五大洲、聚焦创新技术与优秀实践的国际级科技盛宴。

历时半年的UNIDO Global Call将以技术为引擎,为各国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示范与案例,旨在通过整合全球资源,依托UNIDO全球网络关系,寻找并推广创新绿色技术和碳中和发展方案,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并最终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倡议的指导下推动包容的、可持续的经济发展;

建立和加强全球技术交流网络,协助政府和企业开展产业合作,加快社会经济发展和工业化进程;

通过线下产业投资平台和线上网络平台开展技术援助,帮助中小型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缩小企业间技术差距,加快企业绿色技术产业化。

以“绿色低碳技术与净零目标”为主题,2022年UNIDO Global Call首次于中国举办,并由ITPO上海办公室牵头发起、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主办、UNIDO全球9大投资促进办公室以及48个代表处、联合国系统其他国际机构积极参与支持,向全球征集绿色增长(GG)、医疗健康(MH)、数字技术(ADP)及农业与食品(AF)四大领域的创新技术与解决方案。

在2020年的“世界环境日”上,联合国正式启动了“奔向零碳行动”(A Race to Net Zero),此后每年的6月5日成为了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重视并立即采取行动的重要节点。

今年“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为推进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作为UNIDO Global Call 2022的联合主办方,上海交通大学聚焦碳中和技术应用场景,启动了首届碳中和技术方案征集暨UNIDO Global Call 2022“绿色增长(GG)领域”的中国技术储备工作,拉开了UNIDO全球方案征集活动的序幕。

首届十大碳中和技术/方案征集活动聚焦碳中和重点战略领域,面向能源、工业、建筑、交通、农业、消费与生活等所有排放部门,将围绕能源碳中和、工业碳中和及碳中和综合治理三个技术领域开展项目征集,寻找可落地、可推广的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由院士、权威学者和业内大咖组成评委组,为参赛技术进行指导和评审,评审工作将依据严格保密、专业权威、公平公正的原则展开。

鉴于绿色增长(GG)领域的中国技术储备工作已开启,上海ITPO办公室欢迎社会各界有意向成为UNIDO Global Call 2022另外三大征集领域(先进数字制造ADP、医药健康MH和农业食品AF)的战略合作伙伴、产业合作伙伴、政策合作伙伴、创新合作伙伴和商务合作伙伴前来洽谈。期待与您共同携手,实现“绿色技术创新,共赴零碳未来”的愿景!

联系编辑:海外发稿、海外营销咨询,微信/电话:18802188131  邮箱:china@ib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