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制造业连续两年处于扩张区间

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SIPMM)日前发布最新的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显示,6月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3,相比5月的50.4微幅下降。

这也是此项指标连续第24个月高于50点。这意味着,新加坡制造业已经连续24个月处于扩张状态。

另一方面,6月新加坡电子产品制造业PMI环比上升0.3点至50.8,这是该国电子产品制造业连续第23个月处于扩张状态。

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表示,6月新增订单、新增出口、工厂产出这三项指标继续处于扩张位置且有所提升,库存指标和供应商交货时间指标也仍处于扩张位置,因此当月的整体制造业PMI保持在50点枯荣线以上。电子产品制造业的PMI上升,则是因为新增订单和新增出口等处于扩张位置的关键指标有所提升,同时处于萎缩位置的库存指标和供应商交货时间指标出现回升。

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副总裁说,新加坡整体制造业在2022年上半年持续扩张,而电子产品制造业在6月表现强劲。考虑到新加坡经济正面临地缘政治危机影响等不利因素,这种积极的前景令人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