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fry收购跨国餐饮集团Autogrill

这笔交易将使杜福瑞在美国建立业务,同时增加其在亚洲、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的业务。不过有分析指出,鉴于杜福瑞营运现金流“低迷”,其融资面临障碍。

瑞士旅游免税零售巨头杜福瑞(Dufry)同意从意大利贝纳通(Benetton)家族手中收购跨国餐饮公司Autogrill SpA,从而在旅游零售市场打造一个价值60亿美元的新公司。

周一公布的一份声明称,贝纳通家族将把其持有的Autogrill的50.3%股份转让给杜福瑞,每股Autogrill的股份将换得0.158股杜福瑞股份。杜福瑞还将收购Autogrill剩余的49.9%股份,Autogrill股东可以选择每股股票换得0.158股杜福睿股份,或6.33欧元现金。

杜福瑞与贝纳通达成协议后,这家旅游零售集团的市值将达到60亿美元左右。声明称,杜福瑞首席执行官Xavier Rossinyol将领导合并后的集团。

杜福瑞已是全球最大的旅游零售集团,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在全球65多个国家/地区开展业务,包括在机场,邮轮公司,海港,火车站和中央旅游区经营免税和已付税商店以及便利店。Autogrill则是一家意大利跨国餐饮公司,在30个国家/地区开展业务,拥有300多个许可和专有品牌,公司90%以上的业务来自机场航站楼和高速公路服务区的网点。

根据声明,合并后的集团将在约1200个机场和其他地点拥有5500个网点。这笔交易将使杜福瑞在美国建立业务,同时增加其在亚洲、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的业务。

Rossinyol在声明中说:“我们正在改变我们的行业,重新定义它的边界,我们将创造一个新的企业形象,以反映这一举措。”

Autogrill和杜福瑞的主要经营阵地都在欧洲和北美地区,且分别在全球特许餐饮和旅游零售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因此,分析认为,二者合并能够获得经营收益,包括优惠的租金、采购和物流。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二者在机场和高速公路业务合并带来的协同效应机会有限,另外一些分析还指出,鉴于杜福瑞营运现金流“低迷”,其融资面临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