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沙公司斥资12亿美元收购瑞士瓦洛拉

瑞士资讯英文网站7月5日转载彭博社报道,拉丁美洲最大的便利店运营商墨西哥芬沙公司(Femsa)同意以高达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瑞士瓦洛拉(Valora),以进军欧洲市场。

芬沙是喜力的第二大股东,在墨西哥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芬沙在墨西哥和拉丁美洲拥有2万多家便利店和 3600 多家药店,并控制着全球销量最大的可口可乐产品特许瓶装商。瓦洛拉在瑞士、德国、奥地利、卢森堡和荷兰繁忙地带拥有约2700家小型销售点,其品牌包括 Brezelkönig和Caffè Spettacolo,是世界领先的椒盐卷饼生产商之一。瓦洛拉董事会一致向股东推荐该要约。

目前芬沙在欧洲并无业务,这意味着交易不太可能导致反垄断或大量失业问题,而这在零售网络重叠的公司间合并时时常发生。瓦洛拉将保留自己的名称和品牌,将总部继续设在瑞士,并成为芬沙在欧洲的零售部门,负责进一步开发欧洲便利市场。

芬沙首席执行官丹Daniel Rodriguez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此笔交易将极大推动公司成为全球平台。瓦洛拉董事长 Sascha Zahnd 表示,此交易将使瓦洛拉及其瑞士和欧洲员工获益,因为他们将成为芬沙“进入欧洲的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