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DRAM销量连续两季下滑

据市场调研机构奥姆迪亚(Omdia)1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三星电子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销售环比减少900万美元,为103.43亿美元,连续两个季度出现降势。

三星电子DRAM销量下滑主要受到该行业全球市况去年下半年起整体低迷,DRAM价格持续下滑的影响。叠加今年第一季度俄乌战争爆发,中国因疫情采取封控措施等外部因素导致智能手机等IT产品生产不畅,由此引发用于移动终端的DRAM需求疲软,进而使得DRAM销量下滑。

三星电子DRAM首季市占率为42.7%,环比略升0.8个百分点,继续稳居第一。全球排行第二的SK海力士今年首季销量同样环比减少8.71亿美元,为65.59亿美元,市占率下滑3个百分点,为27.1%。

与此相反,全球排行第三的美国美光科技首季DRAM销量环比增加5.7亿美元,为60.25亿美元,市占率也提升2.7个百分点至24.8%。

全球DRAM市场规模去年第三季度达到峰值262.39亿美元,之后连续两个季度下滑,今年第一季度缩至242.48亿美元。市场预期认为DRAM行业下半年业绩仍不容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