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努力推动旅游业复苏

柬埔寨总理洪森表示,在全球疫情和俄乌战争带来的诸多不确定因素下,当前柬埔寨旅游业不能依赖中国和外国游客。洪森认为,国人境内游将撑起旅游业,因此柬埔寨需要升级通往旅游景点的基础设施,以及提升偏远旅游景区手机信号和网络覆盖水平。

柬埔寨旅游部7月14日召开大会,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并推出下半年旅游复苏计划。

柬埔寨旅游部长唐坤表示,随着柬埔寨恢复到疫情前的开放状态,2022年上半年,入境外国访客达50万人次,比2021年同期增长近4倍。旅游部预测今年全年入境外国访客有望达到100万人次或以上。

唐坤表示,随着地区和全球旅游业向好发展,尤其是中国有望于明年解除清零政策,柬埔寨旅游业复苏步伐将加快。

洪森在致辞时,谈到旅游业复苏面临的诸多挑战。洪森建议旅游部调整复苏计划,不要过度依赖中国和外国游客。

洪森说:“旅游部的预测是如果中国解除清零政策。但是,如果没有如果呢?”

洪森表示,全球疫情持续,俄乌战争和多国大搞制裁已破坏全球秩序,尤其是国际油价飙涨推高了飞机票和出游成本,使地区和全球旅游业复苏充满诸多不确定性因素。

洪森说,在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后,每周有30万国人在全国各地旅游,在疫情时期撑起旅游业半边天。洪森建议旅游部调整旅游复苏计划,瞄准国人旅游消费商机。洪森敦促主管部门升级改造通往旅游景点的基础设施,以及提升偏远旅游景区的手机信号和移动网络覆盖水平。

洪森说:“所有电信公司要提高各旅游景点的手机信号和网络覆盖,因为要吸引游客到偏远地区旅游,必须要有信号和网络,因为有些游客是一边旅游一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