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华大使参访伊朗迈赫尔通讯社和《德黑兰时报》社

2022年7月17日,驻伊朗大使常华应邀参访伊朗迈赫尔通讯社和《德黑兰时报》社,并同社长穆罕默德·沙贾扬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常大使表示,中伊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媒体界在增进两国传统友谊和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迈赫尔通讯社作为在伊有较大影响力的媒体,积极报道中国有关新闻和中伊关系发展,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希望两国新闻媒体加强交流与合作。

沙贾扬介绍了迈赫尔通讯社有关情况,并表示,迈赫尔通讯社及旗下各媒体愿更多报道中国和伊中关系发展,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作出贡献。

当天出版的《德黑兰时报》在头版刊登了常大使接受迈赫尔通讯社专访内容,并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多条常大使参访的消息。

迈赫尔通讯社系伊主流通讯社之一,在伊国内有较大影响力。通讯社用六种语言发稿,包括波斯语、英语、阿拉伯语、土耳其语、乌尔都语和库尔德语。通讯社旗下还有英语报纸《德黑兰时报》,系伊国内最主要的英语媒体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