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版权局发布《新闻出版商版权保护报告》

2022年6月30日,美国版权局发布了《新闻出版商版权保护报告》。应参议员帕特里克.莱希(Patrick Leahy)、汤姆.提利斯(Thom Tillis)、约翰.科宁(John Cornyn)、广野庆子(Mazie Hirono)、埃米.克洛布彻(Amy Klobuchar)和克里斯.库恩斯(Chris Coons)的要求,美国版权局开展了一项研究,以评估新闻出版商在现有版权法下享有的保护,并评估增加新保护措施的可行性,例如那些欧盟制定的保护措施。欧盟的措施旨在强化出版商的相关权利,方便其要求在线使用新闻内容的第三方(特别是大型新闻聚合平台)支付使用费。

在报告中,版权局调查了新闻出版商和新闻聚合平台之间的关系,以及适用于这种关系的版权保护、限制和例外的现有范围。该报告还讨论了国外近期的举措,这些举措旨在使新闻出版商能够从第三方的在线新闻聚合活动中获得经济利益,并考虑了在美国推动类似立法的必要性。

该报告的结论是,虽然新闻业获得充足的资金存在困难,但新闻出版商在现行法律下享有充分的保护。另外,在互联网时代,新闻业获取资金面临的挑战似乎并不特限于版权。版权局并不认为版权法中的任何缺陷对激励新闻业而言构成障碍,或者新的类似版权的保护措施会解决新闻出版商面临的问题。鉴于现有证据,版权局不建议采用新的附属版权来加强对新闻出版商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