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小麦价格当月跌幅达100美元

哈农业网消息,由于俄罗斯便宜小麦恢复出口,哈国小麦价格近日持续下跌,当月价格跌幅达100美元。此外,贸易企业指出,来自俄罗斯的“灰色”进口小麦增加,由于其无需缴纳增值税,这给本国小麦价格带来了额外的压力。目前,与俄罗斯接壤地区,可以买到14万坚戈/吨的廉价“灰色”进口小麦,而官方进口的含增值税的小麦价格为15万坚戈。哈萨克斯坦农民不得不将价格降至同一水平。

此前,在3月中旬至7月初,俄罗斯暂停向欧亚经济联盟国家出口小麦的禁令生效期间,一吨3级小麦的价格曾上涨至18万坚戈/吨。

哈萨克斯坦小麦的传统买家已经对价格形势的变化做出了反应。如乌兹别克斯坦买家目前每吨谷物出价350美元(按当前汇率计算为16.8万坚戈),而在6月中旬,他们出价450美元。

同时,市场预计价格将进一步下跌。随着新一季小麦开始收获,可能会下降到13万坚戈/吨。

据悉,俄罗斯本国市场上的小麦价格现在在12300至14300卢布/吨之间,具体价格视地区而定。

美国小麦的交易价格为每蒲式耳8.14美元,比一个月前下跌了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