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客满意度最高的地方是……

日本Recruit日前发布了《JALAN过夜旅游调查2022》报告。在2021年度的日本国内过夜游当中,单身游的比例达到20%,创历史新高。这被认为是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容易避免密接的旅行。

据估算,日本国内游所花费的费用总额达到4.6837万亿日元,比2020年度增加24%。相较于新冠疫情全面爆发之前的2019年度减少42%。单次过夜游的平均费用为5.69万日元,比2020年度增加5100日元(10%)。外出过夜游的20~70多岁人群的比例为34%,比上次调查上升了3个百分点。

针对“和谁一起出游”的问题,回答“夫妇二人”的受访者最多,比例为27%,单身游的比例也达到20%。背景原因之一被认为是团体游的需求减少。从游客对日本各都道府县的满意度来看,和歌山县位列第一,冲绳县排名第二,三重县位居第三。

JALAN调查中心首席研究员森户香奈子指出:“县内游客的比例比2020年度有所提升。疫情下难以出远门,这为人们重新意识到当地旅游资源的丰富提供了契机”。

此次调查于2022年4月实施,对象为回答曾于2021年4月~2022年3月进行过夜游的人,得到了约1.4万人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