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和美国芯片制造商 SkyWater 扩展开源芯片设计平台

美国芯片制造商SkyWater Technology 和Alphabet 旗下谷歌Public Sector周四宣布,他们将扩大一个开源平台,以设计可以在SkyWater明尼苏达州工厂生产的芯片。

SkyWater表示,美国国防部为该平台的开发提供了1500万美元的资金。

SkyWater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桑德曼说:“美国政府投资这项计划的原因之一是,他们可以从中获得很多成果。”

芯片的设计和制造是一个非常昂贵的过程。不仅芯片设计软件(称为电子设计自动化,简称EDA)的授权成本高昂,而且在制造工厂制造第一个测试芯片可能要花费数万美元。

谷歌公共部门首席执行官威尔·格兰尼斯说:“我们希望这次合作能够解决芯片设计和生产的历史局限性,无论是国防还是商业市场,因为研究人员可以更容易地进入,开发者可以更快、更坦率地以更低的成本进行探索。”

格兰尼斯表示,谷歌公共部门是谷歌有限责任公司的营利性子公司,于6月启动,以更好地与政府和教育机构合作。他说,芯片设计平台将由谷歌驱动,并运行在谷歌的云上。

这是谷歌和SkyWater合作的第二个芯片设计平台项目。第一个是可以用SkyWater公司的130纳米工艺制造的芯片平台。最新的一个是用于SkyWater公司90纳米工艺芯片的生产。

桑德曼表示,该平台用于模拟-数字混合信号芯片,通常用于智能家居产品。他说,这样的芯片可以利用更大的晶体管,如90纳米,以更低的成本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