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el下调个人电脑需求下滑年度预测 股价下跌10%

英特尔公司周四削减了其年度销售额和利润预测,此前由于个人电脑中使用的芯片需求降温,该公司第二季度业绩未达预期,导致股价下跌10%。该公司还预测当前季度的业绩远低于预期,指责经济活动的 “突然和快速下降 “以及执行问题。

失控的通货膨胀和办公室和学校的重新开放,导致人们在电脑上的支出比封锁期间更少,当时许多人在疫情期间呆在家里,为工作和学校购买电脑。

芯片制造商也面临压力,主要个人电脑市场中国的一系列抑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和乌克兰战争加剧了供应链混乱,进一步拖累了需求。据IT研究公司高德纳(Gartner)预计,今年全球个人电脑发货量将下降9.5%。

英特尔执行长官帕特-盖尔辛格对路透表示:”经济形势的转变更为严峻,不仅推动了市场消费的变化,还令关键客户的库存状况发生了重大变化。”

“这些影响导致业务发生了非常剧烈的变化,而我们执行得不是特别好。”

英特尔目前预计,2022财年的营收将在650亿美元至680亿美元之间,而此前的预测为760亿美元。该公司还预测,调整后的利润为每股2.30美元,低于此前每股3.60美元的预期。

盖尔辛格对路透表示,尽管如此,英特尔不会因为当前的艰难时期而推迟其在俄亥俄州投资200亿美元新建大型芯片工厂的计划。盖尔辛格说:“你不能仅仅基于几个季度周期就建立这样的工厂,半导体行业在过去十年里翻了一番,我需要产能增长来抓住这个机会。”

虽然英特尔在最近的经济低迷中遭受重创,但其竞争对手的表现要好得多。台湾积体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和三星电子有限公司虽然对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需求下降发出警告,但在过去的一个季度实现了更强劲的销售增长。

台积电预计,如果实现当前季度的销售额,将达到10个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上调了全年销售额预期。

英特尔表示,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集团(DCAI)的销售额下降了16%,至46亿美元,低于分析师的目标64.6亿美元,尽管分析师预计整个数据中心市场增长强劲。

市场情报公司IDC的分析师赖安‧莱斯(Ryan Reith)称:”英特尔非常依赖个人电脑行业和数据中心,OEM已经放缓了22年下半年的订单,同行三星(Samsung)和台积电(TSMC)在移动、汽车等领域的业务要广泛得多……”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英特尔大约一半的收入来自于销售为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提供动力的芯片,该公司还预测当前季度的收入在150亿至160亿美元之间,也低于186.2亿美元的平均预期。

在报告的季度中,为个人电脑制造商供货的英特尔客户计算集团(CCG)的销售额下降了25%,至77亿美元,该集团是英特尔收入的最大贡献者。据IT研究公司高德纳(Gartner)预计,今年全球个人电脑发货量将下降9.5%。

英特尔的收入下降了22%,至153亿美元,这是连续第七个季度下降,低于179.2亿美元的预期。

经调整后,该公司每股收益为29美分,低于预期的70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