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与华友钴业签署电池材料协议

特斯拉与两家现有的中国电池材料供应商签署了新的长期协议,这是汽车制造商在竞争加剧之际为确保供应而采取的最新举措。

据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Zhejiang Huayou Cobalt Co.) 和中国CNGR先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发布的股票交易所公告,两家公司与这家电动汽车巨头签订了到2015年的供货定价协议。协议涉及三元前体材料——化学混合物,这是锂离子电池储存能量的关键。

这些公告发布之际,正值各大汽车制造商面临迫在眉睫的电池金属短缺,纷纷寻求采购。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上周公布了从锂到阴极材料等各种原材料的采购协议,前不久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公布了阿根廷锂和印尼镍等原材料供应商名单。

华友钴业将从2022年7月1日至2025年底向特斯拉提供这些材料。力拓表示,这些产品的价格将取决于镍、钴和锰的市场价格,以及精炼费。CNGR将在2023年至2025年期间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产品。

华友钴业和CNGR的股价周一早盘均上涨逾9%。

向更清洁能源的过渡推动了对电池原料的需求,而与新冠肺炎相关的物流问题和缺乏投资阻碍了供应。这推高了原材料价格,削弱了一些汽车制造商的盈利能力。

华友和CNGR都在特斯拉2021年年度影响报告中列出的直接供应商名单中。CNGR在其声明中表示,从2020年到今年,它为特斯拉提供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