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侨银行第二季度利润增长 28%

新加坡第二大银行华侨银行(OCBC)公布季度利润增长超过预期28%,并给出了强劲的前景,原因是利率上升推高了净息差。

新加坡从今年4月初开始放宽了大部分新冠肺炎本地和旅行限制,银行正从这个亚洲金融中心的经济复苏中受益。

周三新加坡早盘,该银行股价上涨1.35%,但市场基本持平。

华侨银行集团行政总裁Helen Wong在周三的业绩声明中称:”今年我们主要市场的整体经济增长预计将保持正面,但由于经营环境的不利因素加剧,增速将放缓。”

她说,利率上升带来的净利息收入增长,预计将弥补短期内对非利息收入的压力。她说,信贷成本预计将处于指引的低端。

华侨银行4 – 6月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11.6亿新元增至14.8亿新元(合11亿美元),高于Refinitiv编制的5位分析师平均预估的12.2亿新元。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上月表示,预计新加坡各银行4 – 6月净利差将按季度环比扩大10个基点,为过去8个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表现优于亚洲同行。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华侨银行的净息差增加了13个基点,至1.71%,为两年来的最高水平。净息差是衡量银行盈利能力的一个关键指标。

该行表示,寿险业务的交易收入和利润增加提振了本季度的非利息收入,但净费用收入下降了15%,主要原因是财富管理、经纪和投行业务费用下降。

上周,规模较小的本地银行大华银行公布季度利润增长11%,得到了净利息收入强劲增长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