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部门至少伪造了 2003 年的排放数据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委托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该公司的一个主要关联公司伪造部分发动机排放数据的时间至少可以追溯到2003年,比此前所称的时间早了10多年。

由卡车和公共汽车制造商日野汽车有限公司(Hino Motors Ltd )委派的调查委员会将这起丑闻归咎于工程师们感觉无法挑战上级的环境,这是日本罕见的对企业文化的批评。

该委员会由律师和一名企业顾问组成,是日野于今年成立的,此前该公司承认伪造了与四款发动机的排放和燃料性能有关的数据。该委员会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周二公布的调查结果详细描述了一种僵化的氛围,员工很难感到“心理安全”。

委员会主席Kazuo Sakakibara说,过去管理方面的成功感有助于形成这种文化。Kazuo Sakakibara曾是大阪地方检察厅的检察长。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过去取得的巨大成功使他们无法改变或客观地看待自己,他们对外部环境和价值观的变化一无所知。”

“这个组织已经变成了一个组织不良的组织,人们不能说他们不能做的事。”

日野总裁Satoshi Ogiso向记者道歉,并表示管理层认真对待自己的责任。他说,他收到了丰田总裁Akio Toyoda的信息,后者说日野的不当行为辜负了所有利益相关者的信任。

日野表示,将在3个月内拿出新的公司治理体系。

“应该被发现的”

该汽车制造商表示,委员会发现的造假证据至少可以追溯到2003年10月,而不是之前披露的2016年左右。

今年3月,交通部吊销了该卡车制造商对受影响发动机的认证,并表示将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

日野已经召回了2017年4月至今年3月期间生产的近4.7万辆汽车,日野表示还将召回2.09万辆。

委员会没有发现证据表明动力总成部门以外的高管知道这些不当行为。

委员会成员Makoto Shimamoto说,该部门对专业知识的要求很高,这阻碍了人事变动,并允许不当行为继续发生。

他说:“不当行为已经在该部门内部流传下来,但其他部门没有监督职能,这是一个大问题。即使组织内部没有人事变动,也应该发现这些问题。”

Ogiso表示,从2000年左右开始,该公司一直在寻求扩大规模和产量,因此把质量、合规和人才发展置于次要地位。

他表示,结果是,产品开发时间表和燃油效率等数字目标被优先考虑,而不是按照适当的流程工作。

丰田拥有日野50.1%的股份。日野的股价周二下跌了近10%。

日野加入了一系列涉及不正当排放测试的日本汽车制造商的行列。

2018年,英国广播公司政府表示,马自达汽车公司、铃木汽车公司和雅马哈汽车有限公司对汽车进行了不正当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测试。

斯巴鲁汽车公司(Subaru Corp)和日产汽车有限公司(Nissan Motor Co .)前年也因同样的原因受到审查。

2015年,德国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承认在美国数十万辆柴油汽车上安装了秘密软件,以欺骗尾气排放测试,全球可能有多达1,100万辆汽车安装了类似软件,这让汽车制造商排放数据的准确性受到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