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准备迎接寒冷的冬天

富裕的跑车爱好者让意大利超级跑车品牌兰博基尼上半年的交货量和盈利能力都创下新高,但该公司首席执行长温克尔曼(Stephan Winkelmann)说,如果欧洲能源危机进一步恶化,他正在为一个充满挑战的冬天做准备。

如果俄罗斯真的威胁要切断对西欧的天然气供应,兰博基尼正在储备天然气,以维持公司在冬季的运营。温克尔曼说,即将离任的意大利政府把维持工业天然气供应作为首要任务。他在与记者的视频会议上表示:“政府没有通知我们……这将会改变。”

与其他面向全球最富有消费者的品牌一样,德国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旗下的兰博基尼(Lamborghini)也在努力应对需求激增与全球经济严重动荡之间的脱节。

今年上半年,旺盛的需求占据了上风。兰博基尼售出了5,090辆跑车和Urus运动型多用途车,较上年同期增长4.9%。收入增长31%,至13亿欧元,利润增长近70%,至4.25亿欧元。

兰博基尼现在更像是一个高性能的超豪华SUV公司,而不是一个跑车品牌。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Urus SUV目前占总销量的61%。

兰博基尼现在正处于产品线转型时期。

该公司曾表示,将在2028年推出一款全电动车型,这将是温克尔曼所说的“非极端”四座GT,其设计目标是比该品牌的超级跑车更宽容。温克尔曼表示,目前面临的挑战是,要制造出一辆电动兰博基尼,不仅能在直线上加速,还能按客户期望的方式转弯。

他说:“我认为随着新一代电池的问世,我们可以实现这一目标。”

在短期内,兰博基尼将推出其Aventador跑车的继任者,并对Urus SUV阵容进行更新。温克尔曼说,最后一辆Aventador跑车是在7月27日生产的。明年年初,兰博基尼将推出一个不同的名字。

温克尔曼说:“找到新名字越来越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