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汽车预计2022年产量下降

宝马(BMW)周三警告称,下半年将出现剧烈波动,因通胀、汽油短缺担忧以及供应链瓶颈等挑战令需求承压,价格上涨只能部分抵消产量下降的影响。

这家高档汽车制造商坚持其7-9%的汽车利润率预期,并预计下半年销量将出现强劲增长,但表示全集团的总交付量将达不到去年252万辆的历史高点。

它补充说,对俄罗斯加强制裁、中断天然气供应或乌克兰战争蔓延的可能性都没有纳入预测。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Daniel Roeska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宝马是第一家在需求方面发出谨慎信号的制造商。2022年底的预警可能意味着,宝马今天已经看到了消费者需求的减弱。”

德国经济研究所(Ifo institute)周三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汽车制造商的经营状况在7月份开始恶化,订单积压减少,价格预期大幅下降。

与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相比,这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汽车制造商的业绩预期更为负面。梅赛德斯-奔驰上周调高了今年的业绩预期,原因是尽管销量下降,但第二季度利润和收入仍出现增长。

尽管营收有所增长,宝马第二季度的利润却下降了31%,至34亿欧元(合34.6亿美元),仍高于Refinitiv对八名分析师进行的调查得出的31.3亿欧元的预期。

宝马表示,对华晨宝马的整合提升了其在华合资企业上半年的收入,但抑制了第二季度的盈利。华晨宝马汽车的利润率为8.2%,低于去年的15.8%。

总体而言,中国合资企业股票的重新估值使其上半年税前利润增加了77亿欧元。

今年2月,宝马在其与华晨汽车集团的合资企业中持股比例从50%提高至75%,此前该公司获得了中国政府获得多数股权所需的牌照。

该公司当时表示,这笔交易将对汽车业务的财务业绩产生70 – 80亿欧元的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