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石油公司在派息方面超越石油巨头

在紧张的总统竞选期间,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第二季度派发的股息将至少是最大的国际石油生产商的两倍,这将增加政府的收入。

西方五大石油生产商——埃克森美孚公司、雪佛龙公司、壳牌公司、道达尔能源公司和英国石油公司——最近几天向股东发放了创纪录的现金,金额在40亿美元到76亿美元之间。但没有一个能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170亿美元奖金相提并论。

上个月,巴西政府要求Petrobras和其他国有控股公司增加股息,为额外的联邦支出提供资金。巴西政府以多数有投票权的股份控制着这家石油公司。

上个月,总统雅伊尔·梅西亚斯·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的政府绕过宪法支出上限,为低收入选民青睐的一项大规模现金转移计划提供了资金。博索纳罗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面临艰难的连任竞选。

Petrobras将比其105亿美元(543.3亿雷亚尔)的利润多分配约60%给股东。批评人士说,巨额支付将导致对该业务的投资不足。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股息低于沙特阿拉伯国有控股的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该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公司,日产1300万桶石油当量(嘘),几乎是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五倍。

沙特阿美每个季度向股东分配187.6亿美元。该公司将于8月14日公布下一次分红。

美国石油生产商埃克森美孚在股东分红上支出76亿美元,该公司季度获利为五大石油巨头中最高。

批评人士说,博索纳罗试图通过强行通过短期支出措施来增加自己连任的机会。民意调查显示,他落后于左翼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将在定于10月2日举行的第一轮投票之前支付股息。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表示,较高的油价和资产出售为额外支付提供了条件,不会影响计划中的投资。该公司现金状况良好,今年能够保留80 – 100亿美元现金。巴西国家石油公司重申了将至少60%的自由现金流分配给投资者的承诺。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事实证明,特别派息是对公司现金的最佳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