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石油公司因燃油价格飙升而获得丰厚利润

马拉松石油公司(Marathon Petroleum)周二公布的季度利润超过预期,成为最新一家受益于燃料价格飙升的美国炼油商。

该公司的炼油和营销利润率在4月至6月的季度增长了两倍,达到每桶37.54美元,与Phillips 66等竞争对手的表现类似,推动马拉松公司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4%。

过去两年,全球炼油产能下降,因为疫情引发的需求冲击迫使几家利润较低的企业关闭了工厂,而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使本已供应充足的市场更加紧张。

马拉松炼油厂在第二季度几乎满负荷运转,总吞吐量为310万桶/天,而去年同期利用率为94%,总吞吐量为290万桶/天。

在第三季度,该公司预计吞吐量为290万桶/天。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该公司公布的调整后收益为56.9亿美元,或每股10.61美元,为至少五年来的最高水平。这一数字超过了分析师平均预期的每股8.0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