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表示旅游业反弹将有助于缓解能源危机的成本

政府发言人扬尼斯·奥伊科诺穆(Giannis Oikonomou)周四表示,希腊的夏季旅游旺季好于预期,今年的收入将有助于缓解能源价格飙升对社会的影响。

旅游业占希腊经济的五分之一,每五个人就有一个就业机会。政府和行业官员曾预测,今年来自这一重要部门的收入可能达到2019年创纪录水平的80%至90%。一些官员现在希望今年能打破这一纪录。

“随着我们度过8月的头几天,我们可以看到,我国的旅游交通正呈现出强劲的势头,旅游流量甚至超过了最乐观的初步预测,”奥伊科诺穆在一次定期简报会上说。

他说:”旅游收入使国家能够进一步支持社会,社会正受到能源和其他方面危机的打击,并在即将到来的冬季前为我们提供宝贵的储备。”

奥伊科诺穆说,6月份该国机场的外国游客达到348.1万人次,比去年6月的119万人次增长了193%,与2019年6月的水平基本持平。

他说,在人口约400万的雅典,本周预计将有超过100万游客。

希腊是欧洲最受欢迎的夏季旅游目的地之一,2019年吸引了创纪录的3200万游客,带来约180亿欧元的收入。

它在2020年遭遇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年,当时COVID大流行使全球旅游陷入停滞,但该行业自那时起一直在恢复。

希腊和许多欧盟国家一样,正面临着天然气价格暴涨带来的电费急剧上升,因为乌克兰战争和欧洲对俄罗斯的制裁加剧了对天然气供应安全的担忧。

自9月以来,政府已花费约70亿欧元用于电力补贴和其他措施,以帮助家庭、企业和农民支付电费和天然气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