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能源警告俄罗斯重组将导致更大的净亏损

为电力行业提供设备的西门子能源公司周一警告说,2022年的净亏损将比之前的预期更深,因为其在俄罗斯的业务重组导致了约2亿欧元(2.04亿美元)的费用。

该公司正在维护北溪1号Portovaya压气机站的涡轮机,该公司表示,扣除作为特殊项目报告的费用,其净亏损将超过2021年的5.6亿欧元亏损。

西门子能源公司于2022年从西门子分离出来,拥有陷入困境的风力涡轮机制造商西门子Gamesa的大部分股份,该公司此前预计其2022年的净亏损将与去年持平。

该集团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在莫斯科入侵乌克兰之后,它将停止在俄罗斯的所有新业务,并补充说,那里的销售在其284.8亿欧元的总销售额中只占较低的个位数百分比。

西门子能源还指出,在计划以40.5亿欧元现金收购西门子Gamesa尚未拥有的这家西班牙上市公司的剩余33%股份之前,该公司的持续疲软拖累了季度业绩。

西门子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Bruch表示,”我们希望西门子Gamesa的新管理层现在能够实施严格的扭亏计划,”在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该公司正在考虑裁员2500人之后的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