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哈萨克斯坦机械工程业投资增长23%

哈通社消息,哈萨克斯坦政府总理Alikhan Smailov11日主持召开发展机械制造业问题工作会议。哈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部长Kairbek Uskenbaev在工作报告中表示,根据2022年1-6月数据,全哈机械工程业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7%(以货币计算),该行业的投资额增长了23%。

会议期间,哈萨克斯坦机械制造企业联盟董事会主席Meiram Pshembaev转达了该领域多个行业代表提出的相关建议。

会议指出,为支持制造业企业,进口原材料、材料和零部件的增值税抵扣办法延长至2024年。同时,建议在按这种方式缴纳增值税的进口货物清单中,增加实施投资项目所需的金属产品和设备项目。扩大出口产品增值税加速退税机制的覆盖范围。

总理对相关建议表示支持,并指示相关政府机构制定相关方案。

Alikhan Smailov表示,我们有意促进国内生产企业提升竞争力。为此,将扩大支持措施的覆盖范围。在采购中也需要特别注意增加本地化含量的问题。

最后,总理就以上提到的问题向相关政府部门下达了一系列工作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