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将终止全球滑石粉婴儿爽身粉销售

强生公司周四表示,将于2023年在全球范围内停止销售以滑石粉为原料的婴儿爽身粉,两年多前该公司曾在美国停止销售一种引来数千起消费者安全诉讼的产品。

它说:”作为全球产品组合评估的一部分,我们已经做出商业决定,过渡到全部以玉米淀粉为基础的婴儿粉产品组合,”它补充称,以玉米淀粉为基础的婴儿粉已经在世界各国销售。

2020年,强生宣布它将停止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滑石婴儿爽身粉,因为在一连串的法律挑战中,在它所谓的关于产品安全的 “错误信息 “的影响下,需求已经下降了。

该公司面临着约38,000起消费者和他们的幸存者提出的诉讼,声称其滑石产品由于受到石棉(一种已知的致癌物质)的污染而导致癌症。

强生公司否认了这些指控,称几十年的科学测试和监管部门的批准都表明其滑石是安全的,不含石棉。周四,它在宣布停用该产品时重申了这一声明。

强生公司于10月分拆了子公司LTL管理公司,将滑石粉索赔权转让给该公司,并立即将其置于破产状态,暂停了未决诉讼。起诉者说,强生公司应该为自己的诉讼进行辩护,而强生公司和破产子公司的被告则说这是对索赔者进行赔偿的一种公平方式。

原告公司Keller Postman的律师本·怀廷(Ben Whiting)说:“由于诉讼在破产过程中暂停,公司的销售决定不会立即影响它们。但如果联邦上诉法院允许这些案件继续进行,消费者可以尝试使用强生公司撤下产品的决定作为证据。”

怀廷表示:”如果这些案件再次进行,那么这将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

根据破产法庭的记录,在申请破产之前,该公司面临着35亿美元的判决和和解费用,其中包括22名妇女获得了超过20亿美元的判决。

4月,一项要求停止全球销售滑石婴儿粉的股东提案失败。

2018年路透社的一项调查发现强生公司几十年来一直知道其滑石产品中存在石棉这种致癌物。公司内部记录、庭审证词和其他证据显示,至少从1971年到21世纪初,强生公司的滑石粉原料和成品有时会被检测出少量的石棉含量。

在回应媒体报道、法庭和国会山提出的石棉污染证据时,强生公司一再表示其滑石产品是安全的,不会导致癌症。

自1894年开始销售的强生婴儿爽身粉,成为该公司家庭友好形象的象征。路透社报道说,1999年的一份强生内部营销报告将以婴儿爽身粉为核心的婴儿产品部门称为强生的 “第一资产”,尽管当该公司将婴儿爽身粉下架时,它只占其美国消费者健康业务的0.5%左右。